阿尔斯通氢动力列车在北美首次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体:

【阿尔斯通官网报道】阿尔斯通的Coradia iLint氢动力列车于2023年6月17日在北美首次投入客运服务。该列车由阿尔斯通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魁北克政府、夏洛瓦铁路公司、夏洛瓦列车公司、Harnois能源公司、康明斯Accelera工厂等共同完成。

  Coradia iLint列车采用康明斯Accelera工厂提供的燃料电池,由Harnois能源公司在其魁北克市基地生产的绿氢提供动力。魁北克省将成为首个运行由绿氢提供动力的零排放列车的地区。通过此次商业运营,阿尔斯通及其合作伙伴将能更好地评估氢燃料列车在北美市场的后续推广价值。

  Coradia iLint列车于2018年首次在德国投入商业运营,已在八个欧洲国家行驶了22万多公里,最高时速为140公里。2022年9月15日,Coradia iLint列车在没有加氢的情况下行驶了创纪录的1175公里。Coradia iLint列车的,其加速和制动性能与标准的市域内燃列车相当,但是不产生噪声和排放,具备清洁能源转换、电池灵活储能、智能牵引和能量管理等功能。列车专为非电气化线路设计,可实现安全、清洁和可持续的运行。目前,欧洲客户已订购41列。

  阿尔斯通在魁北克建立了美洲新创新中心,致力于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其第一项任务就是Coradia iLint列车在魁北克的商业运营。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发未来适应北美市场的混合动力、电池或氢能源推进平台,并能够提供机车车辆、信号系统、基础设施、售后保障等全套服务。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