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仲钧 扎根口岸护航“钢铁驼队”畅行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

杨仲钧在车辆上联控调车机牵出。张海峰 摄
 
杨仲钧(左一)在传达调车作业计划。张海峰 摄
 
杨仲钧(右一)在指导连结员检查车辆制动情况。张海峰 摄
 
杨仲钧在连接制动软管。张海峰 摄
 
  杨仲钧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站运转车间乙班宽轨一调调车长。扎根口岸13年来,杨仲钧深知国门之下调车作业无小事,每一钩、每一调都是国家形象的体现,作业中的任何环节都不能出差错。秉持着“细心细致零差错”的工作理念,杨仲钧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带领乙班宽轨一调实现47年无安全事故的优异成绩。
  他跟着师傅和前辈们认真学习调车业务知识,一有空就拿着《技规》《行规》《站细》等规章制度,一章章、一页页、一条条地反复学、反复看、反复记。他还利用工余时间默画站场示意图,对线路有效长、容车数、坡度等数据烂熟于心,成了工友们口中“行走的站场图”“活规章”。
  杨仲钧介绍:“编解中欧班列必须格外细心,发现不合格车辆要及时上报,只有按照标准、不厌其烦地重复弯腰、下蹲、爬上、跳下这些动作,才能编组出一列符合标准的中欧班列。”他还经常把自己的工作诀窍分享给身边工友,提升了整个班组的业务水平。
  2015年,杨仲钧被提拔成为运转车间乙班宽轨一调调车长。接过重任后,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班组的荣誉延续下去。
  作为口岸铁路人,杨仲钧也在时代洪流中成就着自己的奋斗人生,火车头奖章、局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车站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是对他多年来扎根口岸、辛勤耕耘的最好肯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