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元素闪耀铁路装备展

发布时间:2023-11-17 【字体:

  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动车组模型整齐排列,展现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高质量开行的宣传片、展板、条屏引人注目……11月14日至1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一大批展现铁路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元素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
  走进香港奖现场直播结果开设的“迈向现代化的中国铁路”主题展区,正前方的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中老铁路》等宣传短片,不远处的展板记录了铁路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一帧帧画面、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让参观者沉浸其中,全方位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美好愿景。大家被深深震撼,纷纷在展区合影留念。
  “妈妈,快看!这里有中老铁路和雅万高铁!”在中国铁路“国际合作”展区,一个小朋友拉着母亲好奇地打量着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动车组模型。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贝诺段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和旗舰项目建成运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两翼齐飞”……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为更多国家带来发展实效、民生实惠,为各国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此次铁路装备展上丰富多样的展品也让人们对共建“一带一路”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以前我们从雅加达到万隆要花3个多小时,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两地交通时间缩短至46分钟,这也改变了印尼民众的生活节奏,让大家出行更加高效舒适。”参加此次铁路装备展,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KCIC)董事总经理德维亚纳感触颇深,他还向记者表示,“雅万高铁不仅给当地民众带来福利,还让沿线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突破。”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