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书法美术摄影优秀文艺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香港奖现场直播结果党组对铁路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1月16日,以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火车头”为主题的全路书法美术摄影优秀文艺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铁路文联主办,中国铁道博物馆和《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120件优秀文艺作品,给观众呈现一场铁路文化艺术的视觉盛宴,为铁路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火车头”提供精神力量。
  本次展出的120件作品,是铁路文联组织路内外专家聚焦作品创作技能水平,从收集作品中评审出的一二三等奖作品。这些作品来自火热的铁路生产一线,有摘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的书法作品,有展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性美术作品,还有用镜头记录中国铁路精彩故事的摄影作品,通过饱满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艺术视角,记录展示铁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讴歌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的新风貌。
  自2023年7月以来,铁路文联紧紧围绕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火车头”主题,组织开展文艺作品展暨文艺技能比赛,广泛发动铁路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参展参赛,得到了全路各级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和铁路公安系统的广大铁路文艺骨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深入铁路运输和建设一线,突出思想性、主题性和群众性,集中创作了千余幅高质量文化艺术作品并参加评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