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局集团公司玉米胚芽物流总包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近日,64吨玉米胚芽在银川南货场装车,通过铁路运往300公里外的内蒙古巴彦高勒站。这不仅是铁路与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包新项目的成功落地,实现了一次短距离的“公转铁”,而且是一次路企深化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降低物流成本的有益探索。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生物制造企业,在宁夏、内蒙古、黑龙江设有3个生产基地,产品销售市场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出口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从建厂初期就与铁路保持密切合作,在银川南货场的年发运量基本保持在20万吨至30万吨。但就玉米胚芽这一产品来说,因为对包装材质以及运输的湿度、温度要求比较精细,且下游客户距离生产基地仅300公里左右,长期以来,该公司都是通过公路进行产品发运。
  在今年春节前夕的路企合作交流会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人员对图定班列、物流总包等新服务和新业务进行了深入推广介绍,引起了该公司物流总监陈忠港的浓厚兴趣。
  其中,BH1型隔热保温车是针对铁路冷链运输开发的新产品,主要用于牛奶、啤酒和矿泉水等隔热保温类货物的运输,满足了玉米胚芽对温度、湿度、清洁度等方面的要求,且能有效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银川铁路物流中心联合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积极申请运价优惠政策,降低客户运输成本。
  “运价和时效是我们最关心的两个方面,铁路部门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让我们十分放心。这一次,我们签订了年发运2万吨玉米胚芽的运输协议,后续还将加深合作,继续开发更多项目。”陈忠港满怀期望地说。
  今年,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加快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大力推进“公转铁”,积极开展物流总包、“一单制”运输、图定班列等业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