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局集团公司:保障晋煤外运 加快铁路物流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货运大局、重载强局作用,推进物流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和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拥有大秦、瓦日等多条煤运大通道以及大西、张大等多条高铁的太原局集团公司,在保障晋煤外运、服务山西区域经济发展中作用显著。开年以来,按照香港奖现场直播结果党组关于深化铁路货运市场化改革、深入实施大宗货物“公转铁”等要求,太原局集团公司快马加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发挥新成立的太原、大同两个物流中心作用,树立以服务赢市场的理念,遍访当地政府部门及重点企业,强化“总对总”战略合作,延伸物流服务链条。该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带领各级营销人员深入上下游企业了解供需、搭建平台,深度挖掘适铁货源,锁定煤炭增量项目17个,预计年运量增加400万吨;与14个冶炼企业达成“公转铁”项目合作意向,预计年运量增加260万吨。一系列以铁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客货运输供给质量的举措,为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推动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以确保集大原高铁年内开通、6条货运专用线年内形成运量、14条专用线年内开工为目标,制订“一线一策”推进方案,组建21个铁路建设工作专班,日日盯进度、周周“倒算账”,努力以高质量铁路建设提升山西路网功能,不断巩固和拓展中部地区铁路运输大通道作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