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村振兴农文旅消费帮扶创新行动成果发布会暨第三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4月12日,第二届乡村振兴农文旅消费帮扶创新行动成果发布会暨第三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香港奖现场直播结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国铁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省世,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出席活动。
  近年来,国铁集团以文化“软实力”赋能乡村振兴新质生产力,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等单位连续两年组织实施了乡村振兴农文旅消费帮扶创新行动,累计为21个乡村振兴重点县等设计打造了200余个区域品牌和文旅方案,创新形成“产运销一体+农文旅融合”的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模式。下一步,将依托消费帮扶重点企业联盟等平台资源,持续发挥铁路行业企业优势,创新优化消费帮扶举措,为增强脱贫地区和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铁路力量。
  参与第二届创新行动的清华美院等高校设计团队和郑州、成都、南昌、上海、济南局集团公司文旅设计团队被授予优秀团队称号,并现场交流展示方案创意和设计成果,铁路消费帮扶企业举办了农文旅市集,有关中央单位和铁路帮扶单位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