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推出“灵活行”新产品 深港两地便捷出行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自2023年8月14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运输新产品“灵活行”,凡旅客持票面发到站为福田至香港西九龙站间的有效车票,在办理过一次改签或超过改签效后,旅客仍可于票面乘车日期当日办理3次“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

  铁路部门将根据运输能力,在确保运输安全前提下,投放一定数额“无座票”,供旅客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时自行选择使用,进一步方便深港两地旅客往来。

  目前,广深港高铁列车每天超过300列。今年1月15日至8月6日,广深港高铁累计发送跨境旅客808.7万人次,日均发送4万人次。暑期广深港高铁更是保持高位运行,日均发送为5.4万人次。

  新产品实施后,铁路部门将做好跨境旅客流统计分析,持续完善优化“灵活行”产品,掌握旅客出行习惯与特点,收集旅客需求及建议,及时调整、优化客运组织流线,实现旅客安全、舒适、便捷乘车,不断提升旅客服务质量。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