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站

 【字体:

  

  益阳南站位于益阳市,距既有益阳站直线距离约3公里,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是渝厦高铁常长段的中间站,于2022年9月开通运营。

  益阳南站将轻巧灵动的站房设计与自然景观交融,将益阳的历史传统用现代的建筑语言演绎。立面整体上犹如桥梁的剪影,代表益阳与新时代的联通,与核心区自然景观廊道的打通。车站现代结构形式融入益阳传统竹编工艺元素,将历史文脉与现代技术融合传承。下收上开的流线的处理手法,寓意高铁给城市带来的崭新机遇和益阳人民蒸蒸日上的拓展精神。益阳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35962.1平方米,候车面积12248平方米。车站中部设有出站地道和社会通廊一座,另在车站东端设综合运输通道一座。

  益阳南站采用验检分设旅客流线模式,客服设备配置充分考虑旅客便捷服务需要,设有独立哺乳室、军人候车室和儿童候车娱乐区,让旅客出行充分体验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

附件:
回到顶部